《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滁州历史 第二卷(1949-1978)》出版发行

2020-06-24 10:40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经中共滁州市委批准,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滁州历史 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滁州党史二卷》)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滁州党史二卷》精炼概括了1949年至1978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滁州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该书既正面和积极评价了中共滁州地委在这一时期领导滁州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客观揭示了党领导滁州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所出现的失误和所走过的曲折历程,同时展现了滁州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

该书编撰历时5年,经数易其稿而成。全书由图片、正文(4 编 21章)、大事索引、中共滁县地委领导机构及主要领导成员概览、后记组成,计42万字。该书史料丰富、结构合理、观点正确、地方特色鲜明,是一部学习研究滁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权威性党史著作。

《滁州党史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史志学习教育将产生积极影响。(作者:党史二科 钱宝;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