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组织党员赴泰州白马庙、黄桥开展建党99周年活动

2020-07-04 21:31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了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党员同志重温誓词、牢记使命。7月2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泰州白马庙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和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同志们参观泰州白马庙海军诞生地纪念馆。1949年4月初,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渡江战役应运而生。同年4月23日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此宣告成立,华东军区海军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前身。7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迅速壮大,海军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学习海军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为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心怀崇高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创建新中国海军的精神所感染,为无数前辈用青春、用汗水、甚至用自己的生命促进人民海军不断壮大的奉献所打动,也为今天中国海军的强大及其为全世界所尊敬而深感自豪。

下午,全体党员乘车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发生在1940年的黄桥战役是我军以少胜多的一个光辉范例,它狠狠地打击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嚣张气焰,实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的胜利会师,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在纪念馆内,党员们不时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细声交流,感受先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叹我们如今安定和平来之不易。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新业绩,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历史,坚定了信仰,更深刻的意识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之大、使命之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将不断提高认识,做“新思想”的守护者;不断锤炼本领,做“新时代”的践行者;不断树立更高标准,做“新作风”的维系者。在自己岗位上尽好责、站好岗,为新时代党史、方志、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许恒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