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太仆寺志》正式出版

2021-12-31 09:10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经滁州市委市政府批准,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自2020年开始,立项整理明代官方政史文献《南京太仆寺志》(一至十六卷)。委托滁州市地情人文研究会组织专家课题组,按照古籍整理出版标准编撰书稿,历时两年,2021年11月由黄山书社正式出版。

南京太仆寺是历史遗留给滁州的宝贵文化遗产。《南京太仆寺志》援古述今,总结历朝马政经验,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典章政策施行利弊,是论述明王朝国家实力兴衰的一部政史。该志详尽记述了太仆寺官督民牧的事务,其中职官、人物、规制、册籍、草场、俸徭等记述详实,又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马政专志。作为滁州市文化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为滁州升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一步提升滁州人文美誉度,推进城市文化旅游增添了新的文史资源,同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作者:方志科沈明秀;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