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太仆寺志》整理书稿评议会召开

2020-10-30 10:5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29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召开《南京太仆寺志》整理书稿评议会。滁州市地情人文研究会会长倪阳,课题组负责人、市文史专家张祥林,黄山书社文史编辑室主任、编审石松,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师、文献学硕士罗志,滁州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张道锋,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刘芝福和副主任(副馆长)谢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副主任(副馆长)许恒贵主持。

张祥林首先代表课题组对太仆寺志整理工作和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各位评审专家分别就点校初稿、释要文稿和新编目录等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倪阳会长对整理出版《南京太仆寺志》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修改完善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南京太仆寺志》整理工作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今年3月立项启动,选定以南京图书馆藏明嘉靖三十一年刊《南京太仆寺志》十六卷为底本,聘请国内文献和古籍方面的专家教授按古籍整理出版标准整理编撰,计划2021年底完成影印本和点校本出版。(作者:方志科沈明秀;审核:许恒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