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调研指导镇村志编纂工作

2020-12-07 10:21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正值“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开篇之际,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市乡镇志编纂工作,12月3日-4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副主任(副馆长)许恒贵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凤阳、明光、天长三县(市)调研指导。

 

12月3日,许恒贵副主任在凤阳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马顺龙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小岗村,就《小岗村志》列入全市十四五地方志编纂规划与村第一书记李锦柱交换意见。许恒贵副主任表示小岗村不但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是沈浩精神的起源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历史文化名村,编撰《小岗村志》意义重大。李锦柱书记表示赞同,他说小岗村近年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完全赞同“十四五”期间按照省市关于编撰村志工作部署,尽最大努力完成《小岗村志》编纂工作。随后许恒贵副主任一行又来到小溪河镇镇政府,听取镇党委书记左宗德关于小溪河基本镇情和历史文化的情况介绍。《小溪河镇情》作者缪守广汇报小溪河镇情和村志资料的收集情况。许恒贵副主任表示小溪河镇的资料已具有一定基础,后期组织专人再进行充实完善,预计两年内可以完成镇村志编纂。

 

   3日下午,许恒贵副主任一行又赶赴明光市,听取中共明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卫宏工作汇报,提出明光历史文化深厚,拥有张八岭、女山湖、涧溪等重镇,要将镇村志编写纳入十四五地方志工作规划,要针对明光市历史建制较晚,部分史料可以聘请专业人士做细致考证,为编写三轮市志提供强有力支撑。

4日上午,许恒贵副主任一行来到铜城镇,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贺敏星、铜城镇相关负责人王学远、万雪晴已在镇政府等候。王学远首先向市县两级领导汇报铜城镇志的编纂过程和其中艰辛,希望市县两级领导和专家能从资料补充、地图申请、书稿审读等方面给予帮助,争取《铜城镇志》早日出版。许恒贵副主任对天长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铜城镇政府近年来在编纂镇志方面付出的努力和成果给予肯定,对镇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提出的疑问也一一作答,表示铜城镇不仅是千年古镇,更是经济强镇,拥有天大、天康等省著名企业,特别是抗大八分校坐落于此,又是全国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以考虑增加专记来突出地方特色,努力打造精品镇志。

(作者:方志科  沈明秀;审核:许恒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