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全力抗击疫情 档案人在行动

2020-02-28 16:29文章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滁州市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市档案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全面做细做实馆内防控工作,加强馆内日常检查、定时消毒和安全防护,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适时发布最新疫情情况和工作要求,宣传防疫知识;暂停现场对外查档业务,多渠道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并积极开展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的查档业务,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紧急查档需求;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的档案资料。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按照安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天乐小区(南区)开展“封闭式”管理,做好人员和车辆进出检查工作。 2月21日上午,市档案馆馆长黄华、副馆长刘芝福一行,到十三里店社区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医用酒精、手套、方便面、牛奶等物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安徽省血库告急。2月15日下午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葛安全积极响应号召无偿献血400ml,用自己的热血再次践行保国安民的誓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