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19年初中生科学探索冬令营营员到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2019-02-21 14:59文章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社会责任感,215日下午,由市教体局、市科协主办,滁州中学、滁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滁州市2019年初中生科学探索冬令营活动”在我馆开展,60余名营员参观了我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史志库及档案大库房。

同学们参观大库房    图片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在展厅内,同学们认真参观,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从历史遗存、新四军在皖东、领导关怀,一直到皖东风物,同学们驻足观看,深入了解一段段历史,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艰辛的努力与付出。

同学们参观七楼展厅     图片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整个参观过程,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同学们感受到滁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兴趣盎然、参观有序。

同学们参观史志库     图片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滁州的了解,激发他们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促使同学们在参观中成长、在感悟中提升,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滁州市档案馆档案管理科吴肖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