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组织专家组对我馆业务建设进行评价

2021-10-29 10:31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1年10月20日至21日,省档案局组织专家组实地对我馆开展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省评价专家组组长、铜陵市档案馆馆长余涛等专家按照规范程序,听取情况汇报、宣读工作纪律、签订廉政承诺书,严格对照《安徽省市县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

 

评价期间,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馆长黄华关于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然后对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逐项核查了印证材料,并实地查看了中心控制室、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技术用房、特藏室、机房、数字化加工现场等,全面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开放鉴定、查阅利用等情况。最后形成专家评价意见,充分肯定了滁州市档案馆各项业务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需巩固提升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馆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以此次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找实不足和短板,积极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的推进各项档案业务建设,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档案发展战略,推动我馆档案管理水平和规范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作者:档案保管科 谢余仓;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