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董氏家族委员会向滁州市档案馆捐赠《董氏族谱》

2021-11-10 15:46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1年11月5日,天长董氏家族委员会一行将五修的《董氏族谱》(正谊堂)5本捐赠给了滁州市档案馆。市档案馆馆长黄华、副馆长谢玲热情接待了天长董氏家族委员会一行,对捐赠族谱表示非常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元末明初,苏州阊门董姓族人迁居天长,形成以天长为中心的“正谊堂”董姓。明崇祯庚午年首修《董氏族谱》,之后近四百年又经多次修订。今年天长董氏族委会完成了《董氏族谱》五修,包括溯源篇、考证篇、文化篇、家教篇等,内容更加完备翔实。

《董氏族谱》进馆收藏,丰富了我馆家谱类馆藏资源,对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后人研究天长地方历史文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作者:档案保管科 谢余仓;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