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档案馆认真开展信息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2021-05-07 08:35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五·一”前后,市档案馆开展了信息设施安全检查,对中心机房、档案数字化工作现场及各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排查。

     检查期间,针对中心机房的UPS供电设备、温控设备、监控设备和消防设备进行了测试,重点对意外断电、断网、火灾等应急情况处置措施进行了演练。

滁州市档案馆中心机房 图片来源:滁州市档案馆

    对纸质档案数字化现场进行检查,详细查看档案出库、加工、入库台账,现场检查工作区、生活区分离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用电、用网安全情况。

滁州市档案馆纸质档案数字化现场 图片来源:滁州市档案馆

    同时,对数据服务器、在线备份服务器运行状况和脱机备份载体保管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全面梳理了信息设施安全风险点,深入整改了安全风险隐患。下一步,我馆将结合《数字档案室建设评价办法》及相关要求,继续完善硬件和软件设施,健全管理制度,提升运维技术水平,推动我馆档案信息安全建设再上新台阶。(供稿:郭瑞 审核:许恒贵)

浏览次数: